新知介紹

SpaceX 啟動紅龍任務,2018 年就要上火星!

2016-05-29

Elon Musk 總是說他想殖民火星,也因此創辦了 SpaceX 航太科技公司,之前曾說要在 2020 年送人類上火星,而就在今天他發表了初次登陸火星的最新目標日期。

SpaceX 今天宣布將會在 2018 年將太空船「龍」(Dragon)送上火星執行代號「紅龍」(Red Dragon) 的任務。龍現在的任務是負責將貨物送上國際太空站,不過他們正在開發第二版可以載太空人上火星的太空船。預計在今年稍晚會公布太空殖民地計畫的細節。

 

SpaceX-spacecrafts-the-Dragon-and-the-DragonRider-sit-on-display-at-the-SpaceX-facility-in-Hawthorne

圖片來源

 

這趟火星任務主要的目的是要測試用火箭引擎載運大量貨物上火星,畢竟人類要在火星居住,將會需要運載大量貨物和補給品。任務蒐集到的資訊將會用在建設殖民地的規劃上。

 

 

Elon Musk 也指出龍 2 號就是設計來登陸太陽系內任何一顆星球的,而紅龍只是第一場測試。但地球到月球間的範圍還是最適合載運太空人的距離,他不推薦長途旅行,並補充龍 2 號的內部容量和一台休旅車差不多。

Quartz 報導,內部消息指出龍會配備重型獵鷹(Falcon Heavy),這是尚未公開發的新型火箭,基本上就像 3 支獵鷹 9 號火箭捆在一起。由於 2015 年的失敗造成進度落後,重型獵鷹預計會在今年首次測試,而以 SpaceX 乃至整個航太產業的延遲紀錄,2018 準時實行這項計畫的可能性還要打上大問號。

值得玩味的一點是,內部消息還指出,龍除了裝設蒐集資料所需的感應器外,還會載運其他貨物上火星。Quartz 猜測有可能就是 Musk 2002 年初創這間公司時,想要在火星蓋的的溫室菜園

 

原文出自《Inside》,作者Mia的興趣是研究各種App推出的新服務。

 

 

上一篇
下一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