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師智慧

【年末回顧】2016大師智慧精選

2016-12-31

2016年創新拿鐵推出了很多「大師智慧」系列文章,希望透過分享世界級的創業家或創投業者案例,幫助啟發更多華文讀者。本文整理出2016年創新拿鐵最經典的5篇大師智慧,讓大家一起回顧。

 

1. 你要日以繼夜的工作!Tesla創辦人Elon Musk 的11個創業秘訣

4334237247_08af133b4b_b

(圖片來源:Flickr

 

世界上有很多成功的創業家,但又有幾位能同時兼顧不同領域的創業?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跨領域創業人物絕對是Elon Musk,他先後創立了線上支付Paypal、電動汽車Tesla、太空科技Space X還有太陽能安裝公司 SolarCity。

創業過程中Elon Musk曾多次面臨失敗,但都能努力克服,到底他是如何辦到的?本文從Elon Musk的創業經歷中,找出11個大家可以向Elon Musk學習的創業秘訣。

 

2. 沒時間閱讀?比爾蓋茲、馬克祖克柏教你「5小時原則」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en/book-hands-reflecting-bella-1421097/

(圖片來源:Pixabay

 

「5小時原則」對個人的終身學習非常重要。這項原則是源自於美國著名政治家、科學家、同時也是成功企業家的班傑明•富蘭克林(Benjamin Franklin)的生活習慣。富蘭克林堅持在每週的工作日(週一到週五),都花一小時來閱讀,累積下來,每週就有五小時,而富蘭克林的這項習慣,便被稱為「富蘭克林的5小時原則」。

文章中也舉出了4位世界知名企業領導人如何運用「5小時原則」的成功案例並引導讀者去思考如何正確使用「5小時原則」。

 

3. 好人不是好老闆!Google老闆帶人的3種方法

9620364726_77435d6762_b

(圖片來源:Flickr

 

Kim Scott曾在Google擔任團隊顧問,過程中,她深刻體會到Google是如何建構出一個讓員工在工作中感到快樂的方法。剛加入Google時,Kim Scott就曾在公司創辦人和CEO面前進行業務報告。報告結束後,Kim Scott對於自己的表現覺得很滿意,認為這是一場成功的報告。然而她卻沒想到當時她的上司Sheryl Sandberg(現任Facebook的CEO)卻點出了Kim Scott報告時的弱點並幫助她改善。

在這過程中Kim Scott開始思考是什麼原因讓Sheryl成為一個好的老闆?本文深度討論Kim Scott認為好老闆應該如何帶人的3種方法。

 

4. Email其實是你沒有效率的元兇!你該學會的「80/20」時間管理法則

computer-1149148_960_720

(圖片來源:Pixabay

 

你聽過80/20法則嗎?80/20法則是指大多數的影響是由少數事件所造成,80%的成果是由20%的投入產生。相信很多人總會覺得時間不夠?但試問自己一天「真正」用在工作上的時間有多少?這些浪費掉的時間真的有讓你的事業進步嗎?

本文利用80/20法則帶讀者思考如何更妥善管理自己的時間。此外,文章中也點出了3件大家很常會花費太多時間去處理的事情,藉此幫助大家檢視自己的時間規劃。

 

5. 沉潛後再出發!賈伯斯、李安的「荒野歲月」教我們如何面對人生低潮期

wilderness_year(圖片來源:Pexels

 

人生起起伏伏,有意氣風發之時,也必有沉滯憂鬱之刻。很多現在事業有成的成功人士,其實過去也經歷了一段荒野歲月。當他們處於人生低潮期時,又是如何不丟失勇氣與自信去面對這段歲月呢?

本文帶你挖掘3位成功人士背後的故事,一起來看看他們是如何勇敢面對自己的荒野歲月然後重新創造下一個事業巔峰。文章最後也幫大家歸納出5點值得向這些成功人士學習的地方。

 

上一篇
下一篇

相關文章